东北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稿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0

 

 

平台名称
批准单位
时 间
东北亚文化产业研究院
长春建筑学院
2014年
      
       东北亚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于六中全会后的2012年,是在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文化产业研究的新生力量。研究院坐拥国家级文化园区、大学、企业及政府平台,由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园区内的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驻园企业、驻园金融机构、驻园中介机构、政府驻园服务平台共同组成。有效实现了“政、产、学、研、资、介”零距离结合。它是以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组建的全新的、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研究机构。
       研究院将以所在园区、驻园高校、驻园企业、园内十大综合服务平台为基本试验田,通过全力跟踪、搜集、分析、处理国内、外文化产业足量信息开展研究。
       研究院将致力于国内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化产业政策统筹研究;不同类型的园区、不同业态的企业发展模式、发展要素的研究;国际、国内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及成因的研究;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关发展问题的研究;东北亚、关东文化现象及产业的研究。
       我们愿意以我们的研究成果为中国文化企业的发展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走出新路子;为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发展建议;积极参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理论体系构建的研究;同时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培养急需的高端人才。
 

 
 作者:TIME: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