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文化艺术数字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创新团队

发稿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5

 

 


平台名称
批准单位
时 间
“本土文化艺术数字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创新团队
吉林省教育厅
2015年


       本创新团队依托于我校的多学科的“一个园区、一个基地、两个中心”的研究协同创新平台。主要研究中国本土文化艺术多元化形式的数字化的保护、传承和传播。

       本创新团队将发挥高校教师专业优势,通过大量调查研究收集整理本地文化艺术的资料,运用文字、录音、录像、新媒体等数字化、多元化的现代传播手段与方式,对本土文化艺术进行真实的、系统的记录整理与研究,形成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艺术的资源数据库,发挥数字化手段对中国独具特色的各个地方的本土文化艺术资源形式进行整体的保护、传承和传播。结合国内、国际的文化艺术需求,开发符合当代审美的本土文化艺术新时代的数字化研究产品,兼具体验、展示、宣传、教育等社会功能。

       本创新团队承担起向世界各地人民介绍和宣传中国各个地方独具特色的城市本土文化艺术的历史传承、文化保护、文明延续、精神传播的作务。承担着向国民,尤其是孩子和年轻人宣传优秀的城市本土文化艺术的责任和义务。承担着本土文化艺术收集整理、保护、传承、传播、开发、推广的历史使命。最终,以在各个城市建设成立本土文化艺术数字化中心为载体,弘扬中国文化艺术文明,推动国民文化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