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社科项目与科研发展”学术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0

 
 
       6月16日9:30,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金中祥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社科项目与科研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各分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行政机关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科研处长齐凤和主持。
       金中祥主任是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曾主编《吉林省社会科学发展报告》,主编《社会信息报》,在各类核心期刊和重要报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金主任在讲座中首先从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管理的角度,详细通报了吉林省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主要职能,并重点讲解了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吉林特色文化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的建设情况,以及在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
       金主任从社科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选题原则等多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项目申报的过程及申报要点,指出项目的选题应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侧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社会生产、生活、科研和教学等第一线中提炼的研究课题。
       通过金主任的报告,与会教师们深受启发,在课题申报时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目标。
 
 
 
 
 

 
 作者:TIME:20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