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十九大后楼市政策导向、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 及未来趋势分析与探讨”学术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0

管理学院举办“十九大后楼市政策导向、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

及未来趋势分析与探讨”学术报告会

919日上午,管理学院特邀吉林建筑大学刘薇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十九大后楼市政策导向、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与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韩丽红副院长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刘薇教授以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发生的热点事件为背景,给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对中国房地产的认识,描述了中国房地产的现状,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后楼市政策导向及未来发展趋势。

 刘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产业,具有GDP占比高、产业链长、关联度大的特征,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重大的影响。党的十九大对房地产业提出了新时代、新地产的发展要求,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薇教授还用大量调研数据对未来我国房地产发展趋势作出了判断,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对自己实际技能的培养。

 刘薇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师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特别是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同时,此次讲座也促进了我校与吉林建筑大学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际交流与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