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国际学术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5

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科研水平提高,11月13日,丹麦奥尔堡大学陈哲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塞迪克•巴赫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国际学术报告举行。长春建筑学院副校长刘保垣、城建学院院长张治江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李庆春教授主持

陈哲教授和塞迪克•巴赫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清洁能源系统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电动汽车与电网问题》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丹麦奥尔堡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研究,以及这些可再生能源在智能建筑、电动汽车等方面的应用, 对相关领域所面临的大规模综合利用方面的挑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学术报告中,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实际研究的生动案例,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居于前沿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使我们对能源领域相关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会后两位教授参观考察了城建学院等单位的教学及科研情况,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撰稿:科研处  图片:科研处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