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科研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建设要求,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提质增效。318日上午,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科研提升专题研讨会。学校校长张兴海,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王宝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副校长孟祥萍,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在行政楼六楼主会场参会,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科研处全体人员及部分学院院长线上参会。会议由校长张兴海主持。

会前,张兴海布置了会议的研讨内容,要求大家要认真思考学校科研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途径,要从大视野、高站位讨论根本和实质问题、瓶颈问题。

会上,张兴海首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制约学校科研发展的影响因素。他提先作主旨讲话,重点强调了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我出要从学校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机制中,引入科研要素评价体系,并逐步予以强化,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和明晰的科研工作目标。他还就学校的科研方向、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分院联合互动、高层次成果积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参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研讨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分别从队伍建设、科研条件、激励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具体建议,为开创学校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发展新局面集智聚力。

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逐项落实,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有效落地,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