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长春建筑学院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高校科研水平,724-25日,由教育部主管单位下属部门主办、长春建筑学院承办的“第227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科研管理专题研讨会”在长春建筑学院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高校近200位主管领导和科研处负责同志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对莅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给予学校的信任表示真诚感谢,对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由衷赞赏。



 本届研讨会分两个会场,共安排了9场报告。来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二级管理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渤海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知名专家莅会主讲。主讲专家向参会教师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注意事项,以及论文撰写与发表要点,同时,对部分立项的项目申请书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展示和讲解。


 在同步进行的第三届全国高校科研管理专题研讨会上,参会高校领导和科研处长就教育评价制度、各级各类课题级别认定、成果转化管理和实施、重大项目和科研成果的产出培育、高校科研量化管理的困惑与出路、深化产教融合的经验、困惑与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提出了大量建议,达成了诸多管理共识。

 承办本届研讨会,学校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建筑与规划学院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保障了大会顺利举办。

 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细致周到的会议安排。研讨会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日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