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专项会议

发稿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加强科研经费的有效管理,是科研项目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为了使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更加规范,学校科研处78日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专项会议”。学校财务处处长董春梅,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玲主持。


 会上,刘玲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重要性,并从经费来源、经费支出范围、经费报销程序和报销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的开展和科研经费之间的关系,对如何编制科研经费预算表,以及报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解读说明。

 董春梅从财务管理制度方面介绍了经费报销方式、报销材料的准备、票据的开取与核验等内容,并与参会人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充分调动教职工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确保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